close
結婚要籌備的事項大大小小之中,我們認為"第一"重要的事, 就是決定宴客場地!!
因為好日子就那麼幾個, 你夢想的餐廳也會是別人的夢想,所以,建議大家只要確定結婚日子, 請立馬就去搜尋宴客場地吧~
 
以下簡單分享我們拜訪過的宴客場地的資訊: 
 
這是我心中的首選餐廳,因為之前表哥的喜酒是辦在這裡,我還蠻喜歡那邊寬敞的感覺,戶外還有庭園造景。
位置: 臨近捷運, 臺大醫院站,善導寺站
空間: 若使用一樓的廳,大廳外很寬敞;中午喜宴的話,窗外會有光透進來,還蠻不錯的。
餐飲: 菜色我覺得蠻好吃的,大鍋雞湯 讚!!  
但很可惜的是離婚宴還有八個月前打電話過去,每個廳都被預約走了,所以就沒有實際到場詢問。
 
位置: 交通方便, 出板橋火車站走路5分鐘,停車可以停市府下面的嘟嘟房,有提供2(3?)小時的優惠。
空間: 最大的廳,投影幕有三個,前面一個 後方兩個, 美中不足之處,若整個廳都有使用的話,最後面邊角會有兩個大柱子。
設施: 有獨立新娘休息室,廁所是獨立出來,不在新娘休息室裡面,但走一兩步就到了, 不會跟賓客共用。
因為我們宴客的日子,預約滿了,因此也沒有細談下去。
 
3. 晶宴-民生會館
空間: 去年參加朋友的喜宴,就是在民生會館辦的,民生會館有一樓跟B1兩個廳,朋友所使用的廳是位於1樓,
長方形,沒有柱子阻擋視線, 戶外也有庭園,若中午的喜宴,採光應該也會很棒。
其他: 據我觀察廳內應該可以有三個地方作為出入,因為朋友的第三次進場就是從正前方進來,可製造不一樣的感覺。
電話詢問後,也是滿了, 連考慮猶豫的機會都沒有。晶宴會館真得蠻搶手, 我想是因為有提供婚禮企劃,主持人加婚佈, 在辦婚宴的經驗上蠻豐富的,所以可以省去新人一些麻煩。若不嫌遠,在龍洞灣晶宴也設立了露天儀式臺,看照片還蠻美得。
 
位置: 新莊, 過大漢橋就到了,  捷運 頭前庄站
空間: 這間是Tai找的,因為他看中翰品有個挑高的中庭,中午舉辦婚宴很有西式教堂的感覺,但是缺點是,若需要容納四五十桌,須把所有廳房打開,
廳房的位置角度看不到舞台,只能透過廳房內的電視轉播
設施: 若下訂婚宴,會送一間新娘房,但是從宴會場到新娘房的距離好遠,要搭電梯再走很遠的路,我覺得來回至少要五六分鐘...
問題: 停車位與旁邊的新農園共用,不知道夠不夠用?!!....
 
位置: 離板橋車站要15分鐘 停車是代客泊車
空間: 我們只有看一樓得廳, 方正 當天看燈光偏暗
接待的業務,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可能因為他們不需要業績,也不缺我們這一組客人,所以我也馬上就將這間剔除在外了,因為如果他們的服務不積極,不夠親切,實在很令人擔心後續在溝通宴席的過程會不會出問題...
 
 
再來介紹以下三間, 是最後掙扎的名單!!
 
也是因為去年朋友喜宴在這裡舉辦,對菜色跟甜點印象很好,另外還有一點,小巨蛋是我們兩個很常出沒的地方,對這地點有感情^^||
位置: 座落地是在台北小巨蛋裡面,外頭是伯朗咖啡, 
空間: 有三個廳,全打開可容納100桌, 但我們人面沒這麼廣啦 XD 因此,當初跟接待的經理洽談時是討論使用兩個廳,低消會是以兩個廳分別計算的, 開兩個廳就會有兩個柱子,若只使用中間大廳就不會有柱子遮蔽視線的問題。場地內的高度,我覺得偏低,但是可能因為天花板有作鏡面反射,所以空間壓迫感沒那麼明顯。
設施: 新娘休息室,若使用兩廳可以選最近的休息室,比較小間一點,或選擇靠進廚房後端的休息室,那間有比較大,但缺點是蠻靠近後方廚房。
其他: 有配合的主持人及婚禮布置 
我朋友的喜宴她是自己搞定一切婚禮佈置,很賢慧的手作捧花達人~~ 所以他們沒採用婚佈,因此,我們有特地找一天去看囍宴軒送的婚佈,就很....基本簡單, 不是我們愛的風格啦,若我們選這場地,婚佈得要再多花費補強一下。
最後捨棄原因:擔心午宴,往返的交通時間會有點來不及。 
 
其他分店
中和環球:電話詢問,只營業到今年
板橋新北市府樓上 : 因為電話常常沒人接,加上Tai有去過覺得動線不好,所以就沒詢問了...
 
位置: 在捷運西門站跟小南門站中間的點, 飯店附有停車場
空間: 我們參觀的是2樓廳, 挑高,方正型得廳,
設施: 若下訂婚宴,會送一間新娘房
其他: 有提供婚禮佈置, 我們有找一個週末去看婚禮的佈置,還不錯,是鮮花佈置
這間的經理很熱心地替我們介紹,也還蠻喜歡宴會廳,但後來也是因為擔心中午場宴客,往返交通會來不及,所以捨棄了...
 
Tai看了這場地後,非常中意, 還馬上call我, 要我下班趕過去看!!
位置: 淡水漁人碼頭旁, 可停飯店地下室或是公有漁人碼頭停車場,參加婚宴停車免費,  搭捷運從淡水站,轉搭往漁人碼頭的公車(每十分鐘一班)
空間: 格居方正 挑高, 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傍晚的夕陽照射進來很美
設施: 提供蜜月套房, Tai有幫我參觀了新娘休息室,空間寬敞,據說可以唱KTV, 
餐飲: 之前吃過台北福容的喜宴,味道偏清淡, 我覺得菜色不錯,也會是長輩們喜歡的, 加上有阿基師保證, 很大的招牌~~
其他: 婚佈、主持人都沒有, 所以...那表示我還會再發文介紹 XDD
 
因為午宴有另一組客人, 加上Tai很想要讓賓客看夕陽?!!, 所以最後就決定在此舉行晚宴了...
我想 等婚宴之後,會再來針對福容大飯店好好地補充說明囉~~
 
我們去現場諮詢餐廳前,用google弄了一個問卷, 先把要問的基本問題輸進去,到時就可以作記錄了。
google真是婚禮的好幫手!!
 
參考資訊:
諮詢餐廳的基本問題
1. 婚宴檔期, 容納?桌數 (建議先電話洽詢,以免白跑一趟)
2. 場地的地點、交通, 停車位是否足夠, 免費提供?小時
3. 宴會廳是否方正? 天花板是否有挑高?  有?根柱子會遮蔽賓客視線
4. 投影設備?   投影幕的位置跟數量
5. 音響燈光控制? 是否有專人?
6. 以消費金額作為低消 還是桌數低消
7. 餐飲價格? 自備酒是否需開瓶費? 菜色?
8. 素食是提供套餐或素桌費用?
9. 是否提供婚禮企畫人員?婚禮主持人司儀?小管家?以上是否為免費
10. 是否有會場佈置? 有配合的廠商? 或是可否自行找婚佈廠商?
11. 分菜服務? 平均幾個服務員服務幾桌
12. 新娘休息室位置? 是否獨立洗手間?
13. 預備桌或爆桌得問題, 需多久前確定桌數? 若沒開桌,菜色是打包或是擇日再吃?
14. 定金? 現金或刷卡
15. 試菜? 是否有折扣?

與阿基師的合照  
先前去看場地時巧遇親切的阿基師,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