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PTT GetMarry 第一po就是要來分享我們的婚紗外拍, 因為昨天剛拍完,直到現在還一直覺得很興奮很開心, 加上板友分享的經驗讓我們籌備婚禮過程中,獲益不少,在此貢獻一點簡陋的心得文,供大家尋覓外拍婚紗時的參考!!


以前 我對於"婚紗"的概念,就是很漂亮,會讓每個女生都好像公主一樣, 但是 我並沒有很嚮往拍婚紗, 主要原因是在我踏進GetMarry板之前, 我覺得婚紗大家拍起來都好相似,好像只是換個人臉而已, 模式都大同小異,兩個人去海邊奔跑著,或是在大草地上躺著,再不然就是進棚內,拍很制式的婚紗照;如果結婚可以簡簡單單就好,辦個大約十來桌,邀比較熟悉的親朋好友吃個飯就解決的話, 那其實不一定要婚紗照啊....只是礙於長輩們的期望,還是需要辦場婚禮, 男友說既然要辦,那就認真搞一個! (現在才剛進行到初期,我們已經認真花了好多時間跟金錢了=.=)

因此,從七月底決定要結婚,確認婚期後,我們就馬上找飯店,找完飯店,定下婚攝,新秘(下次再分享試妝文...), 等所有的事情都確認後,兩人才來思考 那婚紗呢? 難道真的要一本收藏在床底下的婚紗相本嗎! 幸好 身為資深鄉民的我們,自然而然就是來PTT做功課, 也才發現自助婚紗這一個新天地!....加上身邊的好友們陸續結婚,有人是自己做捧花,有人是買婚紗外拍宴客....啟發了 我們考慮要不要自助婚紗的想法。

看了一些版友分享的自助婚紗,發現其實並不一定會比包套便宜,但是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風格,於是,男友提議,不然我們找的婚攝-黑焦耳(現身了!!!) 他也有提供婚紗外拍,先詢問看看吧。我們就找了一天去黑焦耳工作室聊聊, 那一天, 其實聊完後,雖然口頭上還沒有確認, Jerry還一直要我們可以先去外面的婚紗店看看再做決定, 但跟Jerry聊天過程中,我們覺得好像跟Jerry有了共鳴。 哈哈 我是不知道Jerry有沒有這種感覺, 但我覺得Jerry好像知道我們要什麼!! 但 還有一個猶豫不決的點,就是我有點懶又怕麻煩, 想到還要買婚紗改尺寸,這件事真是太為難我了! 所以婚紗該怎辦呢? 就詢問一下Jerry的婚紗方案中的搭配的賽西亞工作室, 聊完後,就順路去賽西亞看一下, 我只能說...賽西亞是間神祕又低調的工作室, 因為我先前很少在網路上看到分享文, 但其實他是間很低調又熱門工作室, 很矛盾的形容詞,但我個人認為再貼切不過了,因為據我們這幾次去的經驗,工作室人潮絡繹不絕...我只能說 這是一間不可錯過的婚紗工作室!!

後來,還是沒有當天下定,因為........Jerry一直要我們去看婚紗店比較看看。(很不想拍我們嗎 @_@) 噗...好吧 竟然有人要我們冷靜一下,那我們就回家討論看看吧。但最後結論是, 我們一家婚紗店也沒去比較, 就是非要Jerry不可啦! 因為 我們就是要不一樣!!

事實證明, 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先看一下我們平常的生活照

生活照  IMG_0012  IMG_0050  

 

再來是,分享幾張婚攝的搶先看! 驗證了 普通人也可以當王子&公主喔!!

101婚紗  東區街頭風  韓風棚內婚紗  

韓風棚內婚紗2  韓風棚內婚紗3  韓風棚內婚紗4  

 

感謝我們的婚紗團隊,陪伴我們完成精彩的外拍回憶! 人生就是要有不斷的突破跟嘗試!! 在一整天從早上六點開始化妝到晚上九點多完成最後一個夜景拍攝, 太讚了!整個拍攝過程很歡樂, 一整天下來,我們也多了三個好朋友! 真的很開心, 不免俗地, 要推薦一下我們的婚紗團隊:

造型Sandy =>本人太忙+很懶,都沒像其他新娘準備想要的造型跟她討論,但是Sandy的造型,讓我好安心, 今天不時地照顧好我的劉海,打理我們的妝容, 而且她做的造型,我都好喜歡!

婚攝 黑焦耳Jerry => 每到一個點,一下車就馬上到處勘景,測光,機動性超強,創意十足! 真是再次慶幸我們去年幫朋友蒐集資料時就注意到他了~~

萬能特助 小米=> 身兼造型&拍照助理! 一個瘦小的女生還要扛閃燈, 真是太辛苦了,其實她的專業是製作MV喔,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禮服 賽西亞=>感謝賽西亞婚紗, 工作室提供的款式超多樣! 讓我滿足美美的公主夢!! 很期待Sandy每次進的婚紗,光看照片就過癮! 試穿上後,就會讓人既開心又猶豫不決, 很痛苦!!(我想一定很多新娘子,可以體會我想表達的!!)

拓元西服的阿丹=>阿丹眼光很好,協助男友挑選到適合的造型服!

外拍車 郭爸=> 郭爸以前也是婚攝喔, 一整天載我們從台北跑到新竹,再從新竹回到台北,協助我們搬運道具,還準備了椅子跟更衣棚, 男友也有請郭爸幫我們準備氣球,效果很好,就是男友心中所要的顏色搭配!! XD

 

還有感謝我爸媽,他們也有一起幫忙準備道具喔,前一晚整理的滿天星是拍照大功臣! 更要感謝我的男主角陪我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從道具 整個流程.還有製作投影片跟婚攝討論,聯絡場地婚攝租車等等細節,都是靠他張羅, 我只能當個小幫手還有美美的坐在那化妝, 真是辛苦他了,很用心地陪我一起完成每一個婚禮階段,從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更加確定,我就是跟定他了!!

 

後記:

事前的婚紗外拍溝通,我們是準備了一些照片,跟蒐集的資料拿去工作室跟Jerry溝通, 這樣的話,可以更容易表達出我們喜歡跟不喜歡的風格;決定風格後,就可以去挑選禮服,賽西亞的Sandy有豐富的經驗,協助我找到適合我的拍照禮服。

如果時間允許,其實我們也很想去外地拍攝.. 但今年假所剩不多, 所以..老公, 未來若有時間有金錢..可以 再來拍一次嗎 

(噗! 不是說可以不用拍婚紗的嗎!!? 怎麼改變了...因為我們遇上了黑焦耳&賽西亞啊 ^^")

 

黑焦耳攝影工作室 http://www.wretch.cc/blog/JMphoto

賽西亞新娘彩妝造型 http://www.wretch.cc/blog/u72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